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年輕人,你還在用時間換金錢?小心窮一輩子



窮人思維對我們的第一個影響,就是喜歡用時間換錢。

1. 買東西花了數個小時貨比三家,省下的卻只有幾十塊錢
2. 為了免費得到價值沒多少錢的東西徹夜排隊
3. 願意花數十小時在沒有成長性的工作上,假日卻不願多花一小時充實自己  

到底這種「用時間換錢」的想法是怎麼造成的? 該如何改變這種思維方式?

窮人「量入為出」,富人 「目標導向」

富人用錢買時間,窮人用時間換錢

「我過去並不熟悉礦業,這半年來也遭遇各種困難,但每天我都在擴展這產業的人脈,以及設法取得資金和資源。

創業或職場上遇到問題時

你是量入為出,還是目標導向?



方法1. 【量入為出】先想自己的能力範圍,再思考該怎麼做最好

方法2. 【目標導向】先想怎麼做最好,才去找自己需要的資源


職場上大多數人屬於前者,
但原本100分的事情,因為自己的能力只有20分,
所以即使拚了命也只有20分的成果。


原因通常不出這幾種:

「不好意思麻煩別人...」

「我不知道可以問...」

「我以為不能這樣做...」

最後就只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
然後抱怨自己做的事沒價值。


在創業上通常也是:

「沒錢!」

「沒人!」

「麻煩!」

但哪個創業剛開始不是沒錢+沒人+麻煩?

如何避開量入為出陷阱?方法有2個:


要避開這種量入為出陷阱,
不單是只有目標導向,我覺得要理解 2件事:

1. 不是資源不對等,而是價值不對等
2. 不是時間很值錢,而是你沒交換


快速結論:

1. 如果只會用時間換錢,你很難脫離窮困

2. 無論是創業還是職場,解決問題的方法,不要侷限在自己的能力範圍

3. 你的垃圾可能是別人的黃金,時間也要花在尋找機會與做出交換



年輕人,你還在用時間換金錢?小心窮一輩子
http://www.businesstoday.com.tw/article-content-80401-160952

想要學習增加「財務智商」知識,歡迎找我聊聊喔!
不是教你「馬上發財」
而是先讓你變有價值的人,才有可能創造財富
photo268109232215272778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